【苗栗】龍騰斷橋旁的庄家客家菜-澎家庄客家料理

 

  龍騰斷橋是三義地區一個知名的景點,勝興車站是台鐵西部鐵路最高的一個據點,在民國87年走入歷史後,變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了。

  龍騰斷橋是前往勝興車站前必經的地點。往龍騰斷也是造訪此區域必拍照的景點之一嚕,這邊有廣大的停車場方便停車,沿途指標也很方便。

  龍騰斷橋又稱魚籐坪斷橋,是由日本人於1905年所興建,整座橋長200公尺,歷時一年於1906年完工,是台灣目前僅存少數幾座以糯米加磚建造而成的橋梁。


這次選擇的餐廳位於龍騰斷橋旁,在用餐前先到鐵道旁漫步以不同方向去欣賞下龍騰斷橋。

龍騰斷橋除了有優美的弧線外,橋面離地約50公尺,這也是全台山線最高的一座橋梁了。

稍微逛了一下就回到餐廳吃飯嚕

  這是去年八月份的食記了,到美國出差之前跟全家與跟小姑姑一家人一起吃飯。


店家自製的醃蘿蔔

  這蘿蔔好爽脆,又帶點甜甜的味道,單吃也很好吃,最後店家很大方的還包了一包讓我們帶回家享用呢。

店家自製的醃蜆仔

很古早的味道, 這蜆仔吃起很有古早味也不會太鹹... 單吃也ok~

首先冷盤-大四喜,哈我隨便亂取的,店家很好玩,明明就是普通家庭聚會弄得像是辦桌似的。

  雖然是山上,不過這裡的海鮮真新鮮,涼拌小章魚搭配五味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呢。中間的腰果是店家自己炸的,吃起來酥酥脆脆的。


放山土雞

這是餐廳自家養殖的土雞,據說肉質甜又Q彈,不過我不吃白斬肉類,因此不知道味道如何了。


接下來-手工水餃

  這水餃真的很大顆,裡頭餡料吃起來好香甜唷,這水餃不沾醬就很好吃呢,好吃的程度直逼秒殺,一轉眼整盤水餃都被夾光了。


客家小炒

  客家小炒真是道功夫菜,東西要炒得入味但又不能太過老,這家的客家小炒就很美味,最喜歡吃客家小炒中的豆干與魷魚,那鹹香的味道令人一吃再吃。


羊奶頭燉雞湯

  很奇怪的名字,羊奶頭是個植物名,據說是對身體有益的藥材植物,不過沒啥研究,但這羊奶頭燉出來的湯真的是甜又好喝。

  後來稍微Google一下,在客家人口中,羊奶頭可稱得上是天仙果,由於種子長得像羊奶頭,因此而得名! (真想看一下種子的長相! 哈…)


清蒸魚

這魚肉吃起來好細緻又鮮甜!

薑絲炒大腸

  這道菜好棒唷,夠酸大腸又很入味,吃起來QQ的,火侯控制得恰到好處,不會像橡皮筋一樣,當然這也是客家菜中必吃的菜色嚕。

海鹽焗大蝦

  潔白的海鹽上烘烤著新鮮的蝦子,這蝦子吃起來Q彈又甜,還真不錯呢,不過這道菜在家裡也可以自己做唷。凱莉爸做過好幾次了!! 只要買到海鹽就搞定一半嚕!


鮮干貝+松阪豬肉

  這道菜很鮮甜,幾乎沒有什麼調味,食材中就帶點淡淡的奶油味,干貝的鮮甜真的讓人難忘,至於松板豬..我好像沒吃到捏!

  鹹菜豬肚,最後再來這道湯,雖然很好喝,不過實在是吃不下嚕,最後只好打包回家。

  還有道客家封肉+筍乾,不過樣忘記拍照了捏~~ 筍乾也是客家料理中不可缺少的菜餚之一。



餐後水果

鮮甜的西瓜+店家自種的李子。

這一餐真的很飽,早再吃完幾顆水餃就幾乎飽嚕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