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說起要吃泰國菜,「瓦城」向來是我們的第一選擇,

而剛好過年的時候到瓦城用餐送了一張300元的折價卷,

眼看即將要過期,於是我們趕在使用期限的最後一天過去用餐,

這次同行的還有欣美女和欣妹妹。

這裡的菜單有分成組合式菜單和單點,

組合式菜單是店家已經依照人數去搭配好餐點的內容,

只要選擇需要哪一種組合就可以了,

單點的話菜單上也有提供人氣排行榜菜色供顧客參考,

已經吃過好幾次組合菜單的我們,

這次決定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點菜吃。

我一直很喜歡它們的用餐氣氛,

帯點昏暗的燈光,黑色桌巾上頭鋪著白色的大片餐墊,配上潔白餐具,讓人覺得很放鬆。

點了餐以後,現在為了身體健康都不敢吃太辣的食物,所以特別交代服務人員餐點都做「小辣」就好,

不過餐廳還是貼心的準備了「辣椒醋」,放在像藥缽的碗裡,研磨後辣椒的辣度會完全釋放,加上醋的酸味,實在非常夠味。

我們點的菜上桌嚕!

蝦醬四季豆~

我一直覺得蝦醬是一種很主觀的味道,喜歡吃的人就很喜歡,不喜歡這個味道的人也就勉強不來。

我個人是覺得蝦醬是一種打開醬料罐的時候覺得很難聞,但經烹調後卻變得很香很誘人的一種調味料,配上還帶著清脆口感的四季豆,非常下飯。

泰國香米飯~

沒拍到裝飯的鋁鍋,泰國米的黏性沒有台灣米來得強,吃起來粒粒分明,我很喜歡這種口感。

綠咖哩椰汁雞~

很夠味又很香、很下飯的一道菜,裹著椰汁咖哩的是一整隻雞腿,肉質很嫩,而旁邊附上的一小碟泰式泡菜,有小黃瓜、洋蔥等,可以中和掉口中的油膩感。

大薄片沙律~

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泰國菜式,不管到哪吃都會點來嚐嚐,片得非常薄的五花肉片吃起來完全沒有任何油膩感,非常爽口薄脆,沾上酸酸辣辣帯有點香料味道的醬汁,我覺得我幾乎可以自己一個人吃掉一盤。

叢林烤牛小排~

牛排的種類裡,我一直對牛小排有特殊的偏好,今天這個肉質還算可以,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鮮美多汁,倒是下面的洋蔥很清脆爽口,一點都不嗆辣,我吃了好多,哈哈!

湄南跳魚~

先將魚炸過後再去淋上類似清蒸檸檬魚的醬汁,雖然外皮吃起來很酥脆,但我們還是一致覺得清蒸檸檬魚比較對我們的胃口,或許可能是魚炸過以後吃起來稍嫌油膩的關係。

檸香月亮~

月亮蝦餅是這裡最重要的招牌菜色,也是我非常喜歡吃的,它的厚度因為用料實在所以變成非常的厚,外皮煎得酥酥脆脆,內層咬起來軟Q的口感,再加上紫蘇梅醬,讓整個口感的層次更為豐富,會讓人想一嚐再嚐。

而這次我們捨棄了每次吃的原味蝦餅,改點檸檬口味的,吃起來帶點檸檬香氣,也不錯吃,但比較起來,我們還是更鍾愛原味。

吃完主菜後,服務人員幫我們把桌上的白色大餐墊收走,黑色桌巾就顯現在我們面前了,

這時甜點端上桌,五彩繽紛的甜品映著黑色桌巾,讓人覺得分外好吃。

泰國冰奶茶~

我很喜歡喝這種加了香料的奶茶,再融入特殊的七葉蘭糖漿以後,我總覺得有股特別的風味。

ㄍㄨ ㄐㄧㄡ西米露~

五顏六色的椰果加上攪和著椰奶冰沙的西米露,雖然有點甜,但是在重口味的飯後吃卻變得異常清爽。

摩摩喳喳~

同樣是招牌甜點,QQ涼涼的椰果加上椰奶西米露,不同於剛剛ㄍㄨ ㄐㄧㄡ的口感,比較像是甜湯的一道甜品,雖然還是甜,但是卻無比好吃。

這麼多年來,「瓦城」一直是我想吃泰國菜時的首選,

對我來說,它的食材新鮮,而雖是口味較重的菜式,但調味料卻不過份使用,

另外服務態度也相當不錯,用餐的氣氛也很容易讓人感到放鬆,

所以我們一直都還蠻喜歡去那裡用餐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:

瓦城泰國料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