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

 其實我也不確定這個豬肉的部位叫什麼名字,

只是因為我們愛吃的怡保一間"燒肉店",有賣這種燒(烤)豬骨。。

所以我也把他叫"豬骨"

小小一個檔口(攤位),只賣燒肉(豬肉), 燒豬骨及叉燒肉

剛開始是老闆自己出來賣,後來兒子出來開分店。。。(老闆好像生病過逝了)

每天下午約4點才開賣,賣完為止

通常不到兩個小時就會賣完所有東西。。太慢就明天請早。。。

我們通常是星期天吃了brunch後,就去逛街或其他活動。。

直到下午四點才去買燒肉回家吃~~~有時買不到心情會很不好!!!

 以前只有紅豆沙爸爸跟我吃,現在多了兩隻來一起"搶食",感覺更好吃了

下次再拍照給大家看啦。。。每次吃完都忘了拍照。。

連我家人七年前來馬參加我的婚禮時,也有吃過呢~~

直到現在他們還念念不忘~~

那天紅豆沙爸爸從市場帶回了上圖的"豬骨"(就是我們在燒肉店的那種)

我很驚訝,連他也是~~哈哈。。

因為這個部位的肉通常都直接賣給燒肉店或餐廳,

沒想到在市場還看得到,便買了四支回來。。

接到這豬骨時,我心裡有些害怕, 不知如何料理。。。

要我做出像外面賣的那種類似叉燒肉的味道,我又沒信心。。(也做不出來 

決定用西式料理來做這豬骨~~~

醃肉材料及份量我沒特別量,只憑自己的口味來醃。。。

材料:奇異果1顆,洋蔥1顆,柳橙汁,BBQ烤肉醬,醬油,鹽,黑胡椒,新鮮迷迭香及檸檬百里香

醃料先全部放在大碗裡調好,試味道後,再放入四支豬骨醃約4~5個小時以上。。(最好醃隔夜)

我那天是早上醃好晚上烤。。。覺得醃一天的味道會更入味~~

長型烤盤,有點深度較好。。。

因為我放了切片馬鈴薯及紅蘿蔔,洋蔥。。再加一點水。。一起烤。。

上層再放入醃好的豬骨,我怕不夠入味,再把肉抹上一些烤肉醬,

最上面再放兩支迷迭香。。。

烤盤蓋上一層錫箔紙,烤箱190度先烤30分,

拿掉箔紙,再烤20~30分

至肉熟及蔬菜都熟,即可。。

我個人覺得味道很棒。。。香料夠但又可以吃得出豬肉的鮮甜

紅豆沙爸爸則覺得"不夠鹹",但越配著馬鈴薯及洋蔥吃完後。。變好吃了!!

搭配蔬菜一起烤,方便好吃營養,又可以解肉的油膩。。

大人很豪邁的一整支拿起來啃,

小朋友則是用剪刀幫他們剪小塊~~兩隻都很喜歡耶!!!

少見的豬骨,下次自己做不知道幾時了呢~~~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