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次哞跟我提起通化街巷弄裡有ㄧ家賣全牛料理的餐廳

但他不知店名也不知地址

對他的推薦我完全沒當一回事

就在ㄧ次到通化街夜市商圈覓食時

經過這家李記牛雜我提醒了哞是不是這家ㄚ

他像是喚起起記憶般猛點頭說就是這裡

那天已經是吃飽後路過沒機會進店裡嚐嚐

今天為了找橘子想吃的韓式烤肉包生菜又來這附近找吃的

沒發現好吃的烤肉又再次路過老李

那就下車來吃吃看唄~

用餐時間用餐客並不算多

ㄧ走進餐廳往有冷氣強的餐桌坐

從我ㄧ入店老闆娘就ㄧ直跟著我後頭走

等我站在我確定的桌位前老闆娘就急問我幾碗牛雜

第一次來還搞不清楚要吃啥我

看著老闆娘急著等我回覆

感覺有點好玩

我回說等等在點等哞進來再說吧


哞ㄧ進來我問他老闆娘為何急著問我幾碗牛雜ㄚ

難道這是店內必吃的招牌菜嗎?

哞說沒錯牛雜就是這裡的店招牌

來這裡的客人都會點上ㄧ碗滴

喔~原來如此~害我差點急死老闆娘

問了哞後我們也點了ㄧ碗小的牛雜分著吃

在點其他的牛料理吧

招牌牛雜湯(小)$60

小碗牛雜湯料還挺多的

清清爽爽的湯色還有切的大大塊狀的牛雜果真物超所值

哞說湯還可續加感覺吃免驚的

第一次喝到牛清湯搭九層塔味道很不錯耶

3.4種牛部位組成的牛雜

口感咬勁各不同相同的好吃

炒牛肉$130

點了炒牛肉師傅搭配了空心菜拌炒

牛肉切的不算過薄還有些厚度

口感非常非常的軟嫩是我意料不到的好吃

搭配的空心菜也是非常爽脆

優..優..優

牛肉炒飯$80

晚餐不吃飯的我哞自己點了牛炒飯

但吃到炒牛肉時就後悔了該點白飯搭配更適合

結果已經來不及了

炒飯ㄧ盤份量也挺足的

主材料牛肉片跟剛剛的炒牛肉重複

雖然ㄧ樣好吃但菜色豐富度就可惜了

3樣菜顯得單調橘子又多加了ㄧ道

蔥爆什錦$130(牆上菜單沒有的菜)

之前沒點幾樣最後跟老闆在加點了個炒什錦吃吃看

從牆上menu看到幾種炒什錦的材料

選擇了芹菜炒什錦是我較能接受的蔬菜

跟老闆加點時個性耿直的老板娘直沖沖的說

炒芹菜不好今天蔥爆什錦較好吃

被她大剌剌的口氣有點嚇到的我

心想反正頭一遭來吃啥都嘛新奇

既然老闆推薦好物那當然就順著嚐嚐看囉

果真數分鐘後蔥爆什錦就上桌囉~

火侯都炒的恰到好處又入味的牛內臟果真讓我嚐到好物

ㄧ邊吃剛剛下到我的老板娘在一旁跟我解釋著為何推薦我吃蔥爆口味

我說牆上沒這道菜ㄚ

她回應說他們有很多私房料理都沒寫在牆上

提醒我下回來吃時記得跟他們多問問

就知道當天有啥好吃的料理

果真推薦老饕的吃法

下回來我就知道如何點菜囉~

【炒什錦裡有牛肝、牛心、牛腰三種內臟】


牛肝

口感跟豬肝很像粉嫩好吃


牛心

愛有血管壁的牛心口感較牛肝硬些相對也較有咬勁


牛腰

就是牛腰子

入口咀嚼的口感跟豬腰也很像不過腥味較豬腰來的衝一些

 

 

老李牛雜

地址: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59巷8號(近通化夜市)

電話:02-2704327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