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趟高雄行是看了格友阿蓮(蓮詞談)的介紹而來的~

10幾年前曾在鳳山自由路的中醫醫院工作過3~

所以對高雄仍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存在~

      

濕地公園的位置很好找~但路癡的一家還是小迷路了一下~

明月老公還笑我說~妳不是在鳳山住了3年~還路不熟~

ㄟ~我那時工作時間很長~下班後都快10點了~

放假的話就是回家看爸媽~不熟情有可原啦~

也因為開過頭了~所以開車環了澄清湖半圈~

澄清湖真是風景秀麗~景色宜人~

不過今天的目的不在此ㄛ~

原來濕地公園就在澄清湖入口處的右側~

這裡原是自來水公司的沉沙池,主要用來沉澱澄清湖淨水廠排放出來的反沖洗廢水。

由於水源充足,且富含有機養份,逐漸形成一處別具特色的小型人工濕地。

後來因澄清湖淨水廠先後完成廠區內的沉砂設備,

洗砂水不再對外排放,致使鳥松濕地面臨水源不足及逐漸乾涸的命運。

為了保育濕地的生態價值,及突顯環境教育的議題,

在地方綠色團體及熱心人士積極請命及奔走下,才促使「鳥松濕地公園」的誕生。

 (以上資料來自網路)


這是一座生態解說屋~

這是賞鳥屋的內部~大自然的相框~

賞鳥屋有固定的遮蔽空間~方便賞鳥人士觀察鳥類行動~

鳥類也不會因人類走動而驚嚇到~很貼心的設計ㄛ~

賞鳥屋外設有解說板~

池中的水生植物也很多種~生態環境很豐富~

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很神清氣爽~舒服宜人~

走在綠茵林道上~不時聽到蟲鳴鳥叫聲~

大自然正在演奏出美妙的音樂會~

園中一角~不知道是不是為鳥類量身而製的小屋~

旁邊的小水塘居然有很多小魚悠遊其中~

一位小朋友帶著漁網~撈了不少戰利品~

心性幼稚天真的兒子得說~媽媽~可不可以幫我買漁網~

我說要做什麼~他回答說~想要撈魚~

喂~旁邊的告示牌~明明寫著禁止釣魚~游泳~沐浴.......等等~

兒子維說~但他並沒說禁止撈魚ㄚ~

吼~反應這麼快~用在功課上~該有多好~

不行就是不行~釣魚等於撈魚~只是工具不同罷了~

要保持自然生態環境~讓每個小朋友來都能感受到~

哪~那位小朋友怎麼可已撈ㄚ~

不認識的小朋友行為舉止~不在媽媽的管轄範圍內啦~

望著每天陪我的3 個大小男人的背影~

有抱怨~生氣~眼淚~失望~也有期待~~歡笑~

我正在努力為自己找一個平衡點~修身養性~


路旁盛開的火紅鳳凰花無情告訴我們~天下無不散的筵席~

畢業典禮即將到來~

不過這鳳凰花開的真是漂亮~光彩奪目~

中午就在旁邊的麥當勞用餐~等待外頭炙熱的陽光稍稍退去~

還有來的巧~不然可是一位難求ㄛ~

外頭的陽光一直不退~報紙雜誌也都看完了~

早知道就帶書來看啦~(但千金難買早知道)~

希望太陽公公快下山~明月一家要去下一個地方~

衛武營都會公園~也是阿蓮介紹的~阿蓮說適合早上或傍晚去參觀~

以前明月常騎車經過~但那時是充滿陽剛之氣的軍營~

不知道轉變後的軍營~有什麼不一樣~更貼近民心了嗎~

真的好期待ㄛ~~~~~~~下回見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