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花舞春風

分類:旅遊記事
2010/05/20 16:13

  在南投合歡山風景線在清境與鳶峰之間,台14甲線145km處,有個台灣大學實驗農場,「台大梅峰農場」位居台灣地區之中心位置,佔地千餘頃,海拔自九百至二千七百公尺。


 

  此處原名「沒風」,後來因農場設立後,改名「梅峰」。也為配合農場名,園區裡種了許多種類的梅樹。在往合歡山上面一點還有個地名叫翠峰,原名吹風和下方的清境農場原名「見晴農場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。



 

  園區內植物相當複雜多變,包括原始林、次生林、草原灌叢等.. 也培育了珍貴的高山花卉,例如:吉野櫻、一葉蘭、葉牡丹、桃花、梅花、鬱金香、海芋....

 

 

   自日治時代民國26年起,台北帝國大學就在此地山地農場,開始山地資源調查、勘測、開發等山作。民國62年由台大康有德老師與園藝系學生共同經營,完成一年又一年的實驗研究,時至今日,梅峰農場的工作重點在於教學研究、農業示範經營、生態體驗營,希望籍由活動提昇國人愛山護水的環保意識。

 


  梅峰農場的白楊步道充滿北國蕭瑟氛圍。

   梅峰農場的的綠籬迷宮區,是以小實女真作為路徑分割,此為木犀科,屬於觀賞性植物。

 

 

  以往幾年此處都只在每年3-4月水蜜桃花盛開時,對外開放10天左右,但近年來已經漸漸開放遊客的住宿旅遊,與前往旅遊者請與該農場連繫!

台大梅峰農場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