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集任我行(二)

小鎮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小吃了,超過40年的「阿嬤臭豆腐」位於巷弄中,經過媒體報導後,門口經常有觀光客大排長龍,營業時間是下午3:00-7:00,聽說常常一開始營業,沒半小時就賣完了!有沒有這麼誇張啊~~~

 

臭豆腐是將薄的板豆腐在小鍋裡高溫油炸,再換至大鍋中低溫熱煮,起鍋後佐以泡菜醬汁而成。阿嬤說這個跟台北的口味不一樣,嘿嘿~~果然很不一樣,泡菜及醬汁都稍鹹,豆腐也沒有酥脆感,不知是不是自已習慣了北部的口感,吃得我只想猛灌水!只能說媒體的宣傳力真的不容小覷啊!

 

 

位於集集鎮民生路上的「南軒99炒翻天」是七十年老店

 

 

排行榜的前10名我們幾乎都吃到了,每道99元,經濟又實惠!

 

南軒99炒翻天 

地址:南投縣集集鎮集集鎮民生路200-1 

 

 

集集的山蕉,水分足、Q性、有香味,獨具風味,是早期日治時代,專供日本天皇品嚐的「御用蕉」。

 

 

「蘋果的家」2008年全新開幕,是集集唯一有電梯設備獨棟建築物的民宿。

 

為了我們入住,老闆還特地訂做了斜坡方便我們出入,浴室雖然有門檻,老闆也貼心地放斜坡以利輪椅進出,真令人感動啊!身障朋友若有機會到集集要找民宿,蘋果的家推薦給您~

 

客廳

 

房間

 

庭園內種植一些果樹

 

 

民宿四周綠意盎然

 

距離火車站700公尺,夜晚可以漫步集集火車站周邊踩街吃晚餐,週二還有夜市可逛喔!

 

蘋果的家

地址: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330

電話:049-2760543,0911-336738

http://www.applehome.tw/room.html

 

 

 

此次集集行,是這台改裝升降設備的9人座車載著到集集趴趴走,經過改裝後的車讓我們上下車很方便,而且還全自動搖控,超炫的啦!感謝陳大哥、大嫂喔!

 

 

前往集集路線:

[南下] 國道3號(中二高)→名間交流道→台16線→集集

[北上] 國道3號(中二高)→竹山交流道→集山路→集集

集集文化觀光網站:http://travel.chi-chi.gov.tw/chinese/index.asp

集集旅遊網:http://jiji.pgo.tw/index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