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色土耳其之愛琴海小鎮(Kusadasi)



愛琴海,湛藍海水與白色房屋, 數不清的藍色圓頂教堂, 海中遊輪, 蜜月, 美酒, 夕陽, 海邊, 拜訪過希臘小島的旅人, 應該也對愛琴海的浪漫無法遺忘吧? 但是在這裡, 我可要幫土耳其申申冤, 愛琴海可不是希臘專屬的海啊! 土耳其是希臘隔著愛琴海對望的鄰居, 怪異的是, 有好幾個距離土耳其超近的希臘小島卻都屬於希臘國土, 連有名的希臘最東端的羅德島”, 其實距離土耳其只有18公里 這麼短的距離呢!!


關於土耳其與希臘的恩恩怨怨, 這裡我就不說明了(建議可以看一下電影"香料共和國")!
但下次去土耳其時, 大家不妨也拜訪一下最近的羅德島吧!

土耳其的愛琴海小鎮, 雖然沒有希臘小島的白色房屋風情, 但這些海邊小鎮, 非常適合大家來這裡度假(至少吃住都比希臘便宜)! 在我們的旅程就要進入土耳其內陸的前一晚, 來到了這個美麗的度假小鎮, 小鎮不很大, 卻有好多各式各樣的渡假旅店! 我初看我們住宿的這家飯店, 硬體和住宿設備是一般五星級無特別之處, 但到了晚餐時間我和媽媽兩人往外面用餐區一坐, 卻不得了了! 這家飯店餐點不但超精采,傍晚時分太陽西沉, 天邊彩霞滿天, 我們吃著豐盛的烤魚大餐, 俯瞰夕陽吹涼風, 邊看著帥帥服務生走來走去, 只能說我的身心靈得到無比的滿足與幸福感呢!


**因為烤魚實在太好吃, 我吃了兩尾, 媽媽吃了三尾, 實在太撐了~~"




**土耳其到處都種"橄欖樹", 當然餐餐都有橄欖吃"


這小鎮有綿延幾公里的大海灣而平靜無波, 所以沿著海灣可以看到一家家海邊飯店, 我們住的飯店還有方便的電梯可以直達海邊步道, PIER(橋墩) 可以散步到海中間, 在這裡散散步, 照照相, 遊遊泳, 絕對可以好好消磨一整天的! 可惜的是, 我們只住了一個晚上, 隔天馬上就check out要往棉堡出發! 這時我又開始怨嘆,為何喜歡的地方卻不能多留一天呢? 當然, 想留幾天就住幾天, 還是只有自助旅行才做得到…, 我只好跟這個美麗的超級海景道別……我親愛的愛琴海, 以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來看你呢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