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銀湯匙和溫州大餛飩 ~ 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,

這只不過堪稱是在我家 ~ 外出覓食 ~ 中選機率最高的 2 家店,

~ 銀湯匙 ~ 位在中原夜市的商圈裡,

~ 溫州大餛飩 ~ 位在中壢市,號稱 ~ 中壢西門町 ~ 的商圈裡,

共同的特色 ~ 店小,沒有名片,卻默默的製作美食,

我們在眾多商家 ~ 亂槍打鳥 ~ 中,一試便成了主顧。

 

~ 銀湯匙 ~ 位在中原夜市中,

因為是做學生族群的生意,想當然,必定是便宜又大碗的,

用餐時間,裡面總是擠滿了學生,我們就是被人潮吸引進去的,

人潮多 ~ 必定是好吃,這應該是不變的定律,

 

來介紹幾樣我們常吃的菜色 ~

這是 ~ 海鮮燉飯 ~ 100 元,孩子們都很喜歡吃的餐點,

料多,滋味又很讚 !

 

 

這是 ~ 咖哩豬排蛋包飯 ~ 100 元,很澎派吧 !

這樣一份吃下來,絕對是非常的飽足,

豬排處理得很軟嫩,咖哩拌飯吃,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

除了豬排之外,還有無骨的雞腿可選擇,也是 100 元,

如果吃豬排不過癮,還可以點 ~ 豬排 + 雞腿 ~ 只要 150元 喔 !

是店裡面的 ~ 超人氣 ~ 餐點。

 


 

這是 ~ 泡菜陶鍋 ~ 100 元,在冬天的時候享用,最棒了,

裡面有基本的火鍋料和肉片,還有一大把冬粉,

如果覺得還吃不飽,自助吧台還有免費的白飯可裝盛,

我常常跟女兒共享一鍋。

 


 

這是 ~ 起司牛奶陶鍋 ~ 100元,很顛覆味覺的料理,非常濃郁的湯頭,

冬天吃這個,全身都暖呼呼的。

 


 

這是 ~ 起司咖哩雞腿蛋包飯 ~ 150 元,

也是我家非常喜歡的餐點,那個起司 ~ 吃起來真的會牽絲的喔 !

雞腿切開還有肉汁跑出來,可見有多誘惑人了,

通常這麼大一份,我都是跟女兒共同享用,不然是絕對吃不完的。

 


 

到目前為止,~ 銀湯匙 ~ 我們還吃不膩,

連很 ~ 挑食 ~ 的先生嚐過他家的 ~ 鐵板小卷 ~ 也讚不絕口,

不過,因為去過太多次,照片已經淹沒在眾多的資料夾裡,

請各位自行想像好了,

 

值得一提的是 ~

上電繡課的時候,當我們吃膩了~ 叫便當 ~,

我們 5 個談得來的同學,利用中午休息的 1 個小時,

寧願花 30 分鐘的車程,來到 ~ 銀湯匙 ~ 用餐,

可見這裏的餐,有多好吃了,

每次看她們在掙扎 ~ 這次該點什麼 ~ 的時候,我就想大笑,

這種感覺 ~ 我懂 !

上次吃到的,還念念不忘,

但是,又想點新的來試試,深怕錯過會後悔,

呵 ~ 這就是 ~ 銀湯匙 ~ 的魅力啦 !

 

 

 

 

這家 ~ 溫州大餛飩 ~ 是女兒推薦給我的喔 !

有一次,女兒和好朋友去逛中壢市區,

回來之後跟我說 : 媽媽,火車站附近有家鍋巴飯很好吃 !

於是,下一次我們到中壢市區逛書局的時候,

女兒興致勃勃的想帶我們去品嚐,

結果,我們在火車站前面,找ㄚ找,就是找不到,

所以,只好放棄,隨便填飽肚子就算一餐。

 

直到有一次,女兒陪我到布行去買布,我們沿著商圈逛街,

女兒突然很不確定的說 : 媽媽,我們就是在這裡吃到鍋巴飯的耶 !

會不確定是因為 ~ 這裡離火車站很遠了,隔了 2 條大馬路,

呵 ~ 想也知道,一個一出門就會迷路的孩子,

跟同學一起去逛街,一定是傻傻的跟著走,哪裡會記的路,

 

還好,最後我們還是有吃到傳說中的 ~ 鍋巴飯 ~,

而且其他的麵食類,也還不錯,

於是,這家 ~ 溫州大餛飩 ~ 也便成我們常光顧的店家囉 !

 

這是 ~ 老虎麵 ~,聽名字就知道是辣味的,

店家自製的老虎醬,也就是辣椒醬,超級好吃的,

很香,拌在麵裡面,非常的香,辣中又帶一點點麻,

但是,不會辣、麻到很痛苦,食不下嚥,

就是剛剛好,讓你覺得很有食慾,把食物吃光光。

 


 

這是 ~ 餛飩麵 ~ 比較清淡一點,我比較不愛 !

 

 

這就是 ~ 肉絲鍋巴飯 ~


 

端上來的時候,鍋子還滋滋作響咧 !

這時候要忍住,不要太早去翻動它,這樣下面才會有鍋巴產生,

看看那個金黃色的鍋巴,多誘惑人ㄚ,超好吃的。

 



 

這是 ~ 牛肉鍋巴飯 ~,看到那個大塊的牛肉沒有,

孩子們最喜歡吃這個了。

 


 

 

還有這個 ~ 寧波炒年糕 ~ 也非常的好吃,

這是我還蠻喜歡的外省美食,市場也常可以看到賣寧波年糕,

有時候我懶的煮飯,一把青菜,一點肉絲,加點年糕,

炒 2 下、調味,很快就可以當一餐,是我私人的 ~ 懶人餐 ~,

當然,有機會吃到師傅料理的,那就更棒了,

通常師傅的調味,絕對比我棒,

 


 

 

這樣的小館,絕對有小菜,每樣 30 元,我們偏愛青菜,

 

 

當然,店名叫 ~ 溫州大餛飩 ~ 那就一定有賣餛飩的囉 !

瞧瞧 ~ 夠大顆的了吧 !

 

 

不過,比較起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 ~ 鍋巴飯 ~,

那個鍋巴帶點濃濃的古早味,

想起小時候,還是大灶烹煮的年代,

剛學廚藝的媽媽,就常常煮出鍋巴飯,

當然,給工人吃鍋巴是會被罵的,

所以,我們就常常陪媽媽吃鍋巴飯,

後來開始有電鍋了,鍋巴飯就成了絕響,

只有學生時代去露營的時候,大家亂煮一通,才有機會可吃到,

沒想到 ~ 年紀越大越懷念呢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