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水星.星座與12
水星:象徵思想與表達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月亮.星座與12
月亮:象徵情緒與需求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太陽.星座與12

 太陽:象徵個性與主觀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獅子吼,無畏說,百獸聞之皆咋舌,
  佛說法就象獅子吼。獅子是百獸之王,它一吼,百獸都要垂首稱臣。無畏說者,即佛是真語者,如語者,實語者,不誑語者,不怕有人來辯駁,辯駁不倒的。因為佛說的是圓融無礙的真正妙理,不是那些有所住著的淺近小法,而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大法。因之任何人聽了只有讚歎而不能妄置一詞。所以外道聽了佛說法之後,都不敢來辯論。縱然有些膽大妄為的外道來與佛辯論,最終也都失敗而歸。因為他們都是著相的,不是徹底大法。最後還是皈依了佛,垂首稱弟子。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無形相,極靈妙,非親證知那能曉,
  無形相是描寫我們的本性、我們的法身,什麼形相也沒有。大家千萬不要著在相上求見性,它是清淨無染、無聲無色的靈知,是無相可見的。極靈妙,但能感知一切事,顯現一切相,起萬千變化。六祖悟道後雲:何期自性本來具足!何期自性能生萬法!有人說見性時看見一個大太陽、一輪新月亮、或一個佛,那不是見性!《金剛經》雲: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有相的東西都是假的。性是真體,無相可見。故經雲實相無相。《楞嚴經》又雲:見見之時,見非是見,見猶離見,見不能及。故有能見所見俱不是。非親證知那能曉,見性的景象是描寫不出的,因它無物可比,無話可說,無思想能到。自己不到那個境界,再說什麼也是模糊。所以宗下說:向上一著,千聖不傳。其實一念斷處就是那個東西,它沒有景象,更沒有什麼神奇玄妙,它就是極平常的心啊!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覺心體,生佛同,有情無情共鼻孔,
  覺心體,能起知覺的這個體就是我們的根本、我們的佛性。生佛同,眾生和佛是一樣的,沒有區別。不是佛比我們多一分光明、神通,或是我們比佛少一分光明、神通。但為什麼現在我們與佛不同呢?因我們心體的光明被妄想執著遮住了,所以發不了大神用。把妄想執著拿掉,就一樣了。有情無情共鼻孔'又如何解釋呢?我們人都是有情感、有知覺的,而無情,比如這張桌子,則是無知覺的,怎麼共鼻孔呢?因為世間諸相皆唯心所現,唯識所變,沒有一樣不是我們自己。不要以為我們有知覺、能動,而無情的物不能動,因而有所不同。其實我們一口氣不來時,八識離身,這身體就象這塊桌板一樣,也不能動彈了。現在我們被無明包裹,執身是我,所以只有這個身體在起作用。假如我們證道了,無明去盡,放開來,恢復原有的妙用,則一切處都是我們地水火風四大種性的變化顯現,就不再有有情無情之見了。所以無情有情共鼻孔,都一樣。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宗亦通,說亦通,團團杲日麗晴空,
  宗者,中心也,見到本性叫宗。說者,教也,佛說的經叫教。通宗通教,就是通通都理解親證,圓融無礙了。宗師雲:通宗不通教,猶如半邊竅;通教不通宗,猶如半肢風。所以學佛要宗教都通。團團杲日麗晴空,就是說我們悟到根本時,就象圓圓的大太陽一樣,光芒萬丈,朗照一切處,無所不在。這不是說悟道時見到個大太陽,而是比方悟道後無所不知,無所不曉,妙用無邊。我們真正悟道時,除靈覺外什麼也沒有。但是經過鍛煉,習氣除了,就能光芒萬丈,朗照大千世界,與十方諸佛彼此交參無礙,親證華嚴境界了。但是這不能著相求。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但得本,莫愁末,妙用縱橫活潑潑,
  本是什麼?就是我們的真心。一切事物無不從心生,修道成佛,也離不開這個心。所以修道從心地上修,方是成佛正因。反是,從色身、氣脈、神通上修,是週邊功勳位元,無成佛之望。我們修法證到自己的本性,就為得本。相反,未證到本性,執著發神通,就要著魔。因為未得根本,也發不了神通,假使發了神通,那是外來的,不是真的。著在神通上,心不空淨,生死不了,還要著魔。神通是從心生起的妙用,那是枝末。我們的本性本來是有神通的。現在不能開發,是因為我們有執著、煩惱,顛倒妄想,蓋覆了本性光明之故。如把妄想、顛倒、執著去掉,自然就發揮了。所以要安心修法,把五欲煩惱去盡,先得道通——漏盡通。然後再發五神通,那才是真神通。外道也有天眼、天耳、神足、他心、宿命五種神通。但他沒有得漏盡通,所以外道生死不了,不能成佛。執著神用而不知自性是什麼,皆是外道。所以要發神通,須先得根本智——漏盡通,才是正道。得了漏盡通,不愁五神通不發現。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火星在第一宮:火星一宮的人具有旺盛的精力而且衝動,他們天生就喜歡競爭,富有行動力,而且多半能完成目標,他們因為精力充沛,因此能夠在同一時間完成他人兩倍的工作。他們非常有勇氣,任何開創性的工作都需要他們,只要他們覺得可以,就會毫不猶豫的去做。他們通常外形強而有力,身體健壯而結實。如果相位不佳,他們往往無法忍受他人的妨礙,常常不顧他人的感覺,脾氣暴躁,容易與他人有肢體上的衝突。

 火星在第二宮火星二宮的人對追求金錢與物質有強烈的慾望,他們雖然賺得快,但是花的也快。他們具有財務及商業的競爭力,希望透過賺錢的能力來證明自己。他們常常與人為了錢而爭執,為了個人的私人利益,他們會跟他人鬧翻。他們也有為了錢而跟人產生性關係,或用錢得到性的滿足的傾向。如果相位不佳,他們會為了滿足物質慾望,而衝動的做出錯誤的決定。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莫攀緣,莫執著,隨緣隨份隨飲啄,
  上面講證體,下面講起用。我們眾生壞就壞在攀緣執著,由甲攀乙,由乙攀丙,一天到晚攀緣不息,妄念顛倒,執著在事相上放不下來,以致由本來的大好佛體淪為眾生。反過來,不攀緣,不執著,隨緣啟用就好了。隨緣隨份隨飲啄隨份就是安分守己。各人地位不同,因為各人前世所造的因不同,所以今世感的果就不同。緣亦如此,有善緣、惡緣。所以不要向別人攀比,不要追逐。吃飯、穿衣、住房,一切豐儉隨緣過。前世因造的好,這世供應就厚,前世因造的差,這世果也就薄。所以要隨緣過。

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