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剋木整理

個性傾向:
思想:
主觀、果斷、判斷力、自主性、主導力都很強。
思考敏銳,不信邪(不接受沒有具體性的事物),喜歡創新(改變舊事物),愛推翻他人理論。
思考陽性金剋木

有改革的基因,聰明、敏銳、自主性很強、不信邪、喜歡汰舊換新、敢冒險、敢改革,這些特質是可以塑造出創新、改革型的管理者或創業者;只要把此特質發

揮,加上吃苦耐勞、負責任,那在職場管理上,勢必會獲得上司的另眼看待。

切記:要冷靜和深藏不露,千萬不要太得意忘形或誇大其詞。

思考陰性金剋木

潛藏著主導性的思考基因,會衍生出主觀意識、果斷力很強、思考敏銳、喜歡新事物、求新、求變的思維特質,可以塑造出管理者及創業者;只要懂得把這些特質發揮出來,再加上敢突破和主動積極,那在職場管理上必定有所斬獲。
切記:不能過於自大、好高騖遠,或過度冷漠無情。


行動:
性格、行為較叛逆、外型豪邁粗獷(粗中帶細)、心思細膩、不太怕壓力。
敢挑戰、帶動,影響力強,不容易屈服於人,比較獨立自主。
吃軟不吃硬。
陽性金剋木

有帶動型的行為基因,會衍生出獨立自主、有影響力、主動積極和肯吃苦耐勞的行為特質;可以塑造出帶動型、實力派的管理者或創業者,只要懂得把這些優良特質激發出來,再加上踏實、敢冒險和重用人才,那您在管理上和事業上將會很順手。
切記:不要太叛逆,不要怕壓力以及不可剛愎自用。

陰性金剋木

潛藏著主導管理型的行為基因,會衍生出帶動、影響、挑戰改革、要求嚴厲、主動變革、負責任的行為特質;可以塑造出管理、領導人才,只要懂得把這些優良特質激發出來,再加上積極一點、行動快速以及懂得追擊、善用人脈,那您在職場的管理和事業上會有相當好的成果。
切記:不要對屬下太嚴苛,或太愛推翻他人的理論,要避免剛愎自用。



動作力:
講求主動、積極、快速、敏銳、準確追擊力強。

處事方法:
喜好新法則、敢突破改革、要求嚴厲、負責任、能吃苦耐勞、具有冒險性、化繁為簡,比較有敬業精神,屬於實力派的人。

態度行為:
未成熟前能屈能伸,成熟時(成功後)則易得意忘形或有抗性,能軟能硬,不易對人心服口服。

人格優點:
遇到關鍵時刻很冷靜;時機未成熟時深藏不露。
具有改革天份及領導駕馭的本質,第六感較靈敏、主動求新求變,屬於管理形的人格特質,敢提拔重用人才。

人格缺點:
成功或時機成熟時比較容易得意忘形,有時顯得冷漠無情。
過於主觀、自大、誇大其詞、好高騖遠、剛愎自用,不易認主歸宗。

先天吉運:
長輩緣較好、奇蹟、絕處逢生。

事業專長:
軍人、政府官員、警察、管理者、改革性之產品。
技術性、專業性行業,生產事業、加工業、工程業。

人生觀:
自我主導、帶動別人,傾向名利主義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