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剋土整理

 個性傾向:
思想:
擅於企劃(有計劃性)、思考、內斂(隱藏)、懂得追隨與接受指令、穩定、執著(固執)、堅守制度、法則,堅持理念、喜歡講道理。
土上木:思考模式較固定不變,堅守自我原則。
思考陽性木剋土

有整理型的基因,會衍生出追隨、接受指令、堅持理念和善於講道理的特質,最適合於穩定的環境或職場發揮。要選擇成功者來追隨、表現、發揮特質,並遵守規則,少一些辯駁或反對上意,那在職場上,將很容易獲得任用。
切記:不要讓自己變成小鋼炮(頂撞大王)或是「唬弄大王」。

思考陰性木剋土

潛藏著計劃性的思考基因,會衍生出內斂、隱藏、堅守制度、善於規劃的思維特質;可以塑造出制度式的管理者。只要懂得把這些特質發揮在職場和事業上,再加上主動追隨和溝通,那在職場的表現必定會獲得認可。
切記:千萬不可以太過於固執或堅持己見。


行動:
善於整合、不易與親人(家人)溝通,表裡不一、外表讓人感覺遲鈍(忠厚)。
內有心思、外鄉緣佳,比較接受外人之意見。
軟硬不吃,不容易變通,(只接受奉承)。
土下木:做事有時會表裡不一,陽奉陰違。
陽性木剋土

有整合型的行為基因,會衍生出善於規劃、整合、按計劃行動、條理性、持續性以及要求嚴謹的行為特質;可以塑造出穩定型或制度性管理者;如果懂得把這些特質好好表現出來,再加上一些活躍、變通和圓滑的態度,那您在工作事業上的管理將會很順手。
切記:不要太過於死板、守成,更要避免僵化的態度行為。

 

陰性木剋土

潛藏著凝聚型的行為基因,會衍生出穩定中求變化、規則中有活躍,能聚合人脈、外鄉緣較佳的行為特質,是管理、領導者必須具備的一種特質;如果懂得發揮,不但可以輕易凝聚人脈,甚至在工作事業的管理上能獲得相當的認可和支持。當然,您必須要再加上一些圓融和主動溝通才行。
切記:千萬不要表裏不一,更不可以守株待兔。



動作力:
被動(慢半拍)、對份內事積極、不主動爭取、不易浮燥、持續力較強(對認可之事堅持)、比較規則化。


處事方法:
講求條理、制度、規則化,喜歡計劃好再行動(內心計劃)、有時單打獨鬥,道理式而非溝通式,未親口答應即不成效。

態度行為:
接受指令、外冷內熱形(冷酷)、不直接打擊或拒絕於人,有時會陽奉陰違,不同意時容易僵化。

人格優點:
性格隱藏、善於規劃、整合、懂追隨、接受,遵守法則,屬於整理形的人格特質。

人格缺點:
不易快速轉變(死板)、過於守成、等待(守株待兔形),固執(堅持到底,永不悔改);不善於解釋、不容易溝通,對自己人要求比較嚴格。

先天吉運:
外鄉緣極佳,離鄉到外地發展,比較容易得到貴人照顧而成功。

事業專長:
公務員、學者、作家、政治、法律、整合性的管理者(非開創形)、思考性之工作;顧問業、廣告業、交通事業、農耕業。
比較不適合變通性行業、買賣、金融業(股票、期貨)更要小心。

人生觀:
人不犯我、我不犯人、追隨有理,講求實際主義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