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火生土整理

思考陽性火生土

有強烈的掌控性思維及懂得配合抓時機,及說服、影響力;若再加上忠誠度是最容易讓上位者接受任用的一種特質;如果懂得發揮在職場上,那您在人生的前半段操作上,已經過關了。

 切記:千萬要控制情緒,不要太容易激動和急燥,否則會帶來殺傷力。

 思考陰性火生土

有潛藏的保護主義思維、學習精神好、應變力強和懂得迎合、掌握時機的思考基因;可以塑造出秘書、特助人才;如果懂得將學習精神和應變能力運用於職場上,很容易獲得長輩、上司的認可。
切記:要調整一下您的自我保護主義,及下意識的不滿情緒。

 

個性傾向: 外柔內倔、保護主義較強,反應很快、模仿學習力很強,有時會反應很激烈,雖有忠誠度、但欠缺安全感,佔有慾比較強。
時機成熟時會緊抓掌控,自我防禦能力強(不輕易相信別人),工作能力強、很會建議(可當好助手)。
內心怕寂寞、很容易投入群眾(空時怕空、會經營,滿時怕失、會抓緊)。


動作力:
積極、實際、已決定之事速度快、爆發力強;未決定之事會拖延。
陽性火生土
有主動
(但是也容易激烈、衝動),懂得掌控、工作能力強、反應很快、很會保護自己的行為特質;如果能把主動掌控及反應快的優點,運用於職場事業上,那將會幫助您提升經營的能力;但若是過度的激烈或安全指數過高,則會阻礙您的成功。
切記:衝動急燥是您一輩子最該注意的事。



陰性火生土

潛藏著防禦能力、保護主義和吸取專業能力的行為基因;將塑造出很懂得運用專業、緊握資源而不輕易放棄的行為特質;如果能發揮在工作事業上,再加上懂得投入群眾、配合大家、保持親和力、積極主動,那將會使您在職場管理上有相當的加分作用。
切記:「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」的原則,「安全指數」不要過高。


處事方法:
初期配合、後期掌控(喜愛強勢領導),會迎合、變通、模仿有效率者,以利益為先。

態度行為:
對自己要求嚴格、排外性較強,外表溫和、內心倔強,親和力稍弱(不容易長久維持)。

人格優點:
工作能力強(尤以女性)、效率好、會迎合、會配合、學習精神好、積極、有競爭性、變通力。

人格缺點:
保護主義強(安全指數高)。
有分裂心態。
排斥性強。

先天吉運:
直屬長輩、配偶。

事業專長:
公職、教育業(幼教)、服務業、代理買賣、仲介業、店頭市場(店面行業)、金融服務業、五鬼行業。

人生觀:
講究安全感及權威主義。
只在乎擁有,不思考天長地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