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木生火整理

思考陽性木生火

有強烈的自我意識、思緒敏銳、有自信、創意及能求新求變;如果懂得發揮創意,那是您最具優勢的特質;但是要注意,這些也會造成您在人格上的不穩定及叛逆,所以要懂得收斂。

思考陰性木生火

有潛藏的自我意識、不服輸、獨立自主及喜愛新思緒的思考基因,要懂得運用於專業領域上;只可惜這種潛藏的基因,最不容易自我發揮出來,所以在思想上不能過於保守,不然容易造成人格上的疑慮。

切記:要懂得運用環境來塑造自己。

 

個性傾向:
主觀、倔強、自我意識強,果斷、自信心強、不服輸,心性隱藏、稍具猜疑心。 獨立自主、有創意、喜愛求新求變、求表現,肯犧牲奉獻,喜歡主導、影響他人;想法前衛、易造成好高騖遠。
很容易感情用事及衝動。
生宮屬未成熟的個體,故陽性反應與陰性反應有些差異。


動作力:
主動、積極、衝動,也很容易消極(純陰性反應較被動)、空忙,較不穩定。
陽性木生火

有主動表現、肯犧牲、敢冒險及感性的行為特質;懂得身先士卒、自動自發、不怕失敗,這將是您最佳的立基點;但是,請注意這種特質很容易衝過頭,而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。
切記:不要衝動或太感情用事,挑選朋友、屬下是您一輩子最該注意的
一件事。
陰性木生火

潛藏著獨立自主、帶動性和主導型,以及稍具理性、保守的行為基因;雖然可以接受新事物和新環境的挑戰,也懂得帶動、主導,然而因為受理性行為的影響,不會很強烈的表現出來,如果懂得發揮在工作事業上,那您將成為一位很好的領導者。

處事方法:
講求實力、要求嚴厲、緊迫盯人、以身作則;敢突破、冒險、創新。
會扛責任,常常以一廂情願的方法處理事情。
想法過多,有時會造成言而無信。

態度行為:
追求、崇拜賢能者、排斥昏庸,比較強勢、自我、自傲(我行我素),配合度不高;剛開始配合,成熟後自主性就出現,屬於奉獻付出形。

人格優點:
思緒敏銳、反應快、有領導管理的潛力,變通快、喜歡教化人;求德求仁、重感情、有身先士卒的節操。

人格缺點:
過於主觀、自我,或過於先進(恐不符合時空而無成),易好高騖遠,有時衝動、易感情用事,而導致人際關係失敗,疑心、嫉妒心較重,一生多為別人打天下。

先天吉運:
時機與創意。

事業專長:
軍、警、政,生產事業、技術業、專業性、創作性之行業,文化業、服務業、自由業(店面行業)。
較不適合金融買賣(股市、期貨)、貿易業。

人生觀:
改革、變新主義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