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生木整理

 思考陽性水生木

有聰明、反應快、善於假設、分析、多意見的基因;可以塑造出一種很好的幕僚軍師和企劃人才,很懂得展現聰明與才智,是攀附型的高手,也是很好的特助;如果懂得發揮在工作職場上,將會得到上層的信任與提拔。

切記:不要常表現小聰明、幻想力過強、及怕壓力,將有礙您的操作。

思考陰性水生木

有潛藏的聰明、多思、愛思索、善用謀略的思考基因;可以創造出懂得攀附、提供意見和借力使力,以及輔佐功能很強的特質;如果懂得發揮在職場或事業上,那您很容易得到重用。

切記:若有投機心思、故作神秘、好挑剔的毛病,那在操作上會扣分。

個性傾向:
聰明、多變化、多思,時有幻想、善於假設、分析、提供意見。
較保守、穩定、懂得攀附依靠,愛想故多勞神。
善於借力使力,思想功能借上力、行動功能借下力。
害怕失敗、常常給自己壓力。
只認定自己的、常忽視對手。
不輕易讓人了解心事、性格不容易捉摸。
善於用聲東擊西術。
屬於幕僚(軍師)、秘書、特助形的命格。


動作力:
穩定、不急不緩、有時很被動,喜歡動腦、不喜歡動勞力。
陽性水生木

有善於變化、懂得借力使力、滲透力強、會運用聯合的行為基因;發揮在合夥事業或合作夥伴上是相當好的一種特質;只要懂得活用於職場管理上,再加上一些感性和實際行動,去除膽怯、用心經營、主動積極,那您在人生的操作上就會很順利。
切記:千萬不可好逸惡勞或投機取巧。

 

陰性水生木

潛藏著強大吸引力、變化多端、不急不緩和聯合的行為基因;將塑造出被擁護、支持型的事業家;如果懂得發揮在職場上,將很容易提升您管理的層級,若再加上用人唯才、不排斥、不偏執、多一些感性,那您將更容易吸引人脈,而獲得支持與合作,未來的成就是可觀的。
切記:過度深沉與被動,將使您得不到機運。




處事方法:
採上行下效法,借力使力、喜歡以聯合為主。
很少單打獨鬥、不做沒把握的事,偶而會投機取巧。

態度行為:
看上不看下(尊上)、看高不看低、排斥無能者(對下只接受能力強的人),外表圓通、內心偏執。

人格優點:
善用謀略、對策、輔助心強、心思細膩、會用心經營賢能者、會見風轉舵。

人格缺點:
怕失敗(較膽小)、偶有投機心、幻想力強、好挑剔、易好逸惡勞。

先天吉運:
貴人提拔、扶持。

事業專長:
軍、公職、設計、幕僚顧問、特助秘書、合夥事業、農耕、水產業、金融投資業。

人生觀:
安定、盡心力、機會主義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紀老大姓名心理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